【原標題:“做一威剛記憶體個平凡自由的人多麼可貴”】
  懺悔人:廖情趣用品明   
  原任職務:四川省綿陽威剛記憶卡市副市長  
  涉案mSATA罪名:受賄罪  
  判決結果:2012年9月29日,被眉山市中級法院判處無期記憶體徒刑。  
  犯罪事實:1995年至2011年,廖明利用職務便利,在市政工程承建、房地產開發、工程款撥付等方面,為相關企業及個人謀取利益,先後98次收受28人所送賄賂人民幣1191萬元、港幣20萬元、歐元3萬元、美元3萬元。 
  從老師到書記到副市長  
  我出生在農村,家境貧寒。從小作為村黨支部書記的父親就教育我要感謝黨,因為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我們的今天,我家兄弟姐妹6人就上不起學。那麼,我也就不能上大學,不能成為一名公務員了。我從小看到父親為撫養我們起早貪黑,我立志好好學習,長大後做一個有用的人,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。  
  1985年5月,加入中國共產黨時,我是華南農業大學的一名青年教師。入黨後,我抱著滿腔的政治熱情,立志忠於黨、報效祖國、服務人民。正因為如此,調入綿陽市委政研室,被下派到基層擔任鎮黨委副書記時,我勤奮工作,深得組織和群眾的信任。回到市委我就擔任了處長,併在33歲時擔任游仙區副區長。擔任副區長後,我更加勤奮努力,工作卓有成效,我的仕途也一路順暢:先後擔任兩個縣的縣委書記,後來又當上了綿陽市副市長。我也因此成了親朋好友們的驕傲。  
  我的仕途一帆風順的時期,正值新一輪改革開放浪潮,我一方面堅持學習,一方面努力工作。儘管很快適應了工作,但由於不註意學習,以及思想的不堅定,我逐漸被吃喝玩樂的不良風氣,投機取巧、一夜暴富的神話所影響,漸漸地迷失了方向,人生觀、價值觀也開始發生變化。  
  從自覺到應付到放棄  
  從莘莘學子、青年教師到走上領導崗位,我自認為有知識、懂理論,在對待學習的問題上不以為然,逐漸從自覺學習,到應付學習,再到被動放棄學習。特別是近年來,學習基本上都是走過場,自己的思想也逐漸演變成為權力地位、金錢名譽,甚至投機鑽營。在剛擔任縣委書記時,我還信誓旦旦地“老老實實做人,清清白白做官”,還想“為官一任,造福一方”。但是,隨著權力和地位的提高,吹捧的人多了、恭維的人多了、有求於自己的人多了,我就開始昏昏然了。  
  在領導崗位上,面對巨大的物質誘惑,面對一些人揮金如土的奢侈生活,我的心理逐漸失衡,開始攀比、效仿,並逐漸貪圖享樂。尤其是當上“一把手”後,可以隨心所欲地支配金錢,享受金錢給自己帶來的滿足感,就更加沒有艱苦朴素、吃苦耐勞的傳統美德了。此時的自己,已經將當年老父老母的告誡、黨組織開展的傳統教育忘到了九霄雲外。心裡想的,是如何利用權力幫有“用”的人多辦“事”,聚斂更多的錢財,占有更多的財富,過上富豪的生活。 
  一句話就將決定變廢紙 
  擔任縣委書記,漸漸熟悉工作,掌握了“竅門”以後,面對巨大的權力、監管的缺失、制約的薄弱,加之自身個性的強勢和所謂講義氣,在我眼裡已經基本沒有什麼紀律、制度可言。有時為了一些關係人的利益,我根本不講制度,一句話就將決定變成廢紙。
  在建設工程領域,黨和國家早就有明確規定,嚴禁領導幹部插手干預招投標,但我置紀律於不顧,時不時地為關係人安排工程、打招呼,把原則當兒戲。面對自己無視紀律的行為,黨組織也曾多次提醒,然而自己卻錯誤地將上級主要領導的寬容錯誤地理解為自己沒問題、問題不大。之後,更加大膽地插手工程,更加貪婪地斂財。當時的我,不管送錢對象、目的、大小,來者不拒,已經完全沒有了防禦底線。
  從開始收受紅包禮金時的心驚肉跳到心安理得,我的生活也開始發生變化,開始追求吃高檔、穿名牌。盡情享受的時刻,全然忘記了入黨時的誓言和人生的理想,人生的追求也變成對金錢的貪婪、對吃喝玩樂的嚮往、對物質財富的占有。
  沒想到到頭來卻害了家人  
  我是綿陽建市以來第一個被查處的市級領導幹部,給綿陽市委市政府的形象造成了巨大的負面影響。我在多個地方擔任過黨政“一把手”,也對任職地方黨組織的整體形象、威信產生了巨大的破壞。我深深感到對不起黨,對不起與我一起戰鬥過的同志們,更對不起我工作過的地方的各族群眾。對他們的傷害是我內心最大的傷痛。將金錢交易帶入工作中,不但破壞了經濟秩序,敗壞了黨風政風,也讓黨和政府失去了群眾的信任。  
  我的家人曾經以我為傲,可如今,妻子怎麼在別人面前抬得起頭?女兒在應聘工作時又怎麼去填寫父親?他們要熬過多少個日日夜夜才能與我團聚?我的姐妹兄弟、親朋好友們也曾為有我這個副市長而自豪,但現在他們卻要為我擔驚受怕,更要為我承受社會輿論的壓力。想起自己收受錢物的初衷也是想讓家人生活得更好一些,沒想到到頭來卻害了家人,真是痛心疾首。想到今後自己長期不能與親人團聚,我才深切體會到,做一個平凡、有用、自由的人是多麼可貴,與親人團聚、享受家庭生活是多麼美好。
(原標題:懺悔錄|四川綿陽原副市長:面對奢侈生活 心理逐漸失衡)
(編輯:SN146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f01cftk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